海西公益·时光轴   分享到新浪微博  关注海西公益官方微信

详细内容

海西公益开展环保生活主题公益活动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数:6651    发布时间:2013/7/7 15:41:11    复制

 

 

 

 

       7月7日上午,第二届海西公益文化节“爱护环境·低碳生活”环保主题活动在国家5A级景区泉州清源山风景区举行,40多位志愿者以及10对亲子环保体验者共同参与。

 

      “倡环保生活•扬闽南文化”公益宣传启动日

 

       为倡响生态环保,建设生态文明的精神,积极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活动,践行低碳生活公益行动,“倡环保生活·扬闽南文化”公益宣传日同时启动,海西公益爱心大使傅滢滢宣读了环保文化倡议书,呼吁大家提高环境意识,树立正确的环境价值观和道德风尚,担负起保护环境的责任,积极从事和参与环境保护工作,为人类为社会做出贡献。

 

       志愿者们还参与环保签名,共同支持环保活动,亲身感受环保生态与闽南文化相结合所带来地深刻人文内涵。

 

      “心手相牵•伴我成长”亲子环保体验活动 儿童环保绘画比赛

 

       本次活动还开展了一个比较有意义的亲子环保体验活动,现场来了10对亲子环保体验者,主办方为小朋友分发了泉州手绘地图、海西公益吉祥物纪念品以及组织小朋友们进行儿童环保绘画比赛。

 

       小朋友在父母和志愿者的陪同下,到老君岩等景点,寻找创作灵感和想象空间,并开心地拿起画笔画纸绘出美丽的图画。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孩子们从小培养环保意识,提升孩子的创作实践能力,增强孩子与父母的感情交流,共同感受保护大自然保护家园的重要性。

 

       另外,环保绘画比赛将持续到7月下旬结束,有兴趣的朋友们都可以来参加,海西公益联盟将从参赛的作品中评选出一些优秀作品进行宣传推广并为优秀创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家园》主题微博征文活动

 

       天空是鸟儿的家园,草地是花朵的家园,大海是鱼儿的家园,而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为了让大家更深入的理解环保,主办方还通过微博开展了以《家园》为主题的微征文活动,用描写心中的美丽家园,记录对家园的梦想来传播环保生活公益理念。

 

       此次环保活动是第二届海西公益文化节的一个主题活动,旨在倡导环保生活,弘扬闽南文化,海西公益联盟以此呼吁大家共同努力,怀着同一梦想,保护环境,爱护家园。海西公益联盟负责人说,今后还会开展更多的公益文化活动,让更多的人都能参加有意义的公益活动。同时也感谢泉州清源山风景区、泉州网络艺术家协会、泉州市作家协会青年创作委员会、共青团泉州艺校委员会以及泉州仁凤社区等单位对活动地大力支持。(文/海西公益)

 

 


 

 「爱护环境•低碳生活」环保文化倡议书

 

       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已经成为当今社会的主旋律,“爱护环境•低碳生活”将不再只是理想,这更是一种值得我们期待的新的生活方式和态度,倡导保护环境,践行低碳生活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公益责任,我们应该共同行动,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高自身的公益实践能力,将环保当作是我们生活的一部份,形成环保意识,让这种意识成为一种习惯。

 

       我们值“倡环保生活•扬闽南文化”公益宣传日启动之际向大家倡议,呼吁大家共同努力,提倡环保生活,弘扬闽南文化,爱护我们的家园:

 

       一、天空是鸟儿的家园,草地是花朵的家园,大海是鱼儿的家园,而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美好的家园,保护我们的家园不只是梦想,还有一份行动;

 

       二、大力宣传环境保护知识,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在社区及校园及公共场所开展环保宣传;

 

       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提升自我道德准则和精神文明,提倡低碳生活,节约资源,减少污染,绿色消费,支持环保。

 

       四、提高环境与发展意识,树立正确的环境价值观和道德风尚,担负起保护环境的责任,积极从事和参与环境保护工作,为人类为社会为美丽家园多做贡献。

 

       五、闽南文化是每一个闽南人的骄傲,大力弘扬和传承文化特色,增强文化交流,保护、延续闽南文化,让文化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同时多在社会实践中,不断挖掘、弘扬、创造,并吸收采纳多方文化的特质和合理因素,融入多元化体系,使之成为中华文化具有地方特色、独特的性格和丰富的内涵;同时用具有深厚的闽南文化底蕴共建环保生态文化名城。

 

       让我们共同努力,怀着同一个梦想,保护环境,爱护家园,传播精神文明,传承闽南文化,共同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海西公益联盟

2013年7月7日

推荐收听


福建省爱心帮扶公益协会 · 海西公益 · 海西公益文化节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4 www.hxgongyi.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09052571号

扫一扫上面二维码
加海西公益微信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