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公益·时光轴   分享到新浪微博  关注海西公益官方微信

详细内容

“热爱去哪儿”2014美丽乡村亲子爱心行温暖收官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数:5447    发布时间:2014/1/27 2:21:45    复制

 

       因为热心,所以爱心!2014年1月,由海西公益联盟主办,IN公益智慧支持,「热爱去哪儿」2014美丽乡村亲子爱心行在东亚文化之都泉州正式启动,通过与公益行动深入结合,开展亲子爱心之旅,帮助孩子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情感体验,以实际行动去帮助乡村贫困老人和孩子,让孩子从小感受爱心氛围,培养感恩精神,体会人与人之间的尊重、友善、理解、宽容。

 

       国内首部亲子公益互动节目《热爱去哪儿》也同步开机拍摄,通过走进东亚文化之都的多个美丽乡村开展亲子爱心之旅,第一季节目共分为五站,分别用不同的主题以爱心互动的方式培养孩子从小的公益意识,并制作成亲子公益互动节目进行传播,用镜头记录亲子们为乡村贫困老人孩子传递爱心,以此帮助更多孩子从小得到良好的教育。这是温暖的爱心行动,也是快乐的亲子活动,更是具有教育意义的公益节目。由父母带着自己孩子一起去乡村爱心之旅,开展亲子活动,让孩子亲近和感受自然、乡村、田园、农家等生活方式,快乐公益,真情互动,帮助孩子学会沟通、协作、关爱和感恩。

 

       首站走进美丽乡村安溪湖头,父母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参加的亲子爱心之旅,10对亲子分成4组,分别进行爱心任务,亲子们有的帮忙洗碗,有的和贫困孩子一起互动,有的给贫困孩子捐赠礼物和红包,有的看望体弱多病的老人,大家在一起其乐融融,每组亲子都很认真地去完成他们的任务。参加的家长和孩子都感受很多,孩子们也表示要学哥哥姐姐那样帮爸爸妈妈做家务和孝顺长辈,还希望能更多机会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

 

       第二站走进美丽乡村洛江马甲,6对亲子家庭共同参加并进行采草莓比赛,在父母和农户的指导下,每对亲子们都摘了一篮子又红又甜的草莓,亲子们还将自己动手摘采的草莓送去给贫困的孤寡老人,用自己的成果为贫困老人送去温暖和祝福。

 

       第三站走进美丽乡村泉港峰尾,在父母的带领下,6对亲子来到了收养孤儿的寺庙,与孤儿一起做游戏、学手语,现场一片欢声,亲子家长还动手帮忙为孤儿们梳头洗脸、整理卫生,给亲子上了一堂实实在在的爱心课。随后6个亲子为这些孤儿送上新年的礼物。

 

       第四站走进美丽乡村永春桂洋,除了为困难老人送温暖献爱心,8对亲子还在父母的指导下,自己动手为困难老人做汤圆,汤圆做好后,孩子们还到困难老人家里把老人请来吃汤圆。孩子们除了通过以自己的劳动成果为困难老人送爱心,也以这样的方式亲身参与和感受爱心行为,同时在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用做汤圆来对老人们的一种美好的祝福。

 

       第五站走进美丽乡村德化葛坑,5对亲子们在父母的陪同下,到菜市场采购煮饭所需材料,到了村里,亲子们就开始忙活起来,有的洗碗,有的洗菜,有的烧火,并在父母的帮助下一起为村里的孤寡老人做了一顿丰富的爱心年饭。亲子们自己动手为这些困难老人们做饭,既开心又幸福,除亲身体会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更是从小感受这份奉献精神。

 

       第一季《热爱去哪儿》历时1个月辗转多个美丽乡村,于1月26日温暖收官,节目将在春节后温情播出,每一站的主题都是围绕着亲子、爱心、公益,让整个节目融入了真实情感和温暖内涵,让我们共同期待吧!另外,我们也相信第二季《热爱去哪儿》亲子公益节目将会更加精彩。

推荐收听


福建省爱心帮扶公益协会 · 海西公益 · 海西公益文化节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4 www.hxgongyi.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09052571号

扫一扫上面二维码
加海西公益微信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