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公益·时光轴   分享到新浪微博  关注海西公益官方微信

详细内容

海西公益开展彩虹乐园关爱贫困儿童爱心活动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数:5704    发布时间:2014/6/2 2:11:40    复制

 

 

 

 

 

       六一儿童节,海西公益联盟在领SHOW天地创艺乐园举办第三届海西公益文化节“彩虹乐园”关爱贫困儿童爱心活动,数十位贫困外来工学生参加了本次公益活动,活动也得到了不少爱心单位的大力支持。

 

       海西公益邀请了晋江江头外来工子弟学校的几十位贫困学生来到领SHOW天地参加“彩虹乐园”六一爱心活动,孩子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陪伴下参加游园活动,首先体验了儿童阅读创意中心,创意中心还特别为孩子们表演了一场精彩的话剧,并为每位孩子准备了一份节日的礼物。随后,孩子们又来到一家艺术机构参观,舞蹈老师不仅给孩子们分发糖果,还现场教孩子们跳起了舞蹈。结束了游园活动后,一家爱心餐厅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丰盛的爱心午餐。孩子们都说这里很漂亮,她们从来没有来过,今天过了一个非常开心和特别的儿童节。对于这些孩子来说,这种机会并不多,因为家庭的困难,孩子们的童年是脆弱和无助的,在暗淡童年里唯一的光就是对生活小小的渴望,渴望能够与其他孩子一样让自己的童年绽放色彩。

 

       主办方还让每个孩子写下了儿童节的小心愿,这群孩子有的是单亲家庭,有的父母体弱多病,有的生活非常困难,然而她们的心愿却很小很简单,有的要一套课外书、有的要一双鞋子、有的要一件裙子、有的要一个书包、有的只是想要一套学习用品,就这一个个微小的心愿,对她们来说都可能是一直没能实现的心愿。有的孩子说,写了也实现不了,她说以前就写过,但是一直没能如愿。

 

       为了让这些孩子的心愿能够实现,海西公益联合了多家爱心单位,为孩子们捐赠了书包、学习用品以及鞋子等,并鼓励孩子们努力读书,孝敬长辈,学会感恩,将来做一个社会有用之人,将爱心传递下去。孩子们在节日里实现了自己的心愿都很开心,我们也相信这会是孩子们一个快乐又难忘的节日。

 

       在我们身边有一群这样的特殊群体,他们有的是农民工子女,有的是留守儿童,有的是贫困家庭孩子甚至是单亲孩子,虽然同在一片蓝天下,但并不是每一个孩子都能尽享阳光,他们也渴望拥有一份温暖和关怀,他们同样也对未来生活充满憧憬,他们更需要得到社会的关爱。海西公益接下去也将通过“享爱午餐”等品牌公益项目给予社会弱势孩童更多的温暖和帮助。

 

 

 

       另外,海西公益也同时开展了温暖六一•关爱农村儿童爱心行动,组织志愿者走进德化美湖乡,为多名贫困留守儿童送去学习用品、衣服、鞋子以及生活用品等。偏远的山村,崎岖的山路,破旧的房子,就是这些孩子成长的地方,他们的世界更多是黑白的模样,而我们能做的就是给山里孩子的黑白童年带去一点色彩,让山里的孩子们也过上一个快乐的节日。

 

       海西公益也希望通过更多这样的活动,让公益爱心成为一种习惯,从每一个人的身边做起,关爱和帮助这些孩子们,手牵手,心连心,共同为他们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也让这份爱一直传递下去。(文/海西公益)

推荐收听


福建省爱心帮扶公益协会 · 海西公益 · 海西公益文化节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4 www.hxgongyi.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09052571号

扫一扫上面二维码
加海西公益微信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