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公益·时光轴   分享到新浪微博  关注海西公益官方微信

详细内容

感恩与爱同行 海西公益举办泉州首届亲子公益活动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数:6681    发布时间:2014/11/17 9:49:41    复制

亲子手绘T恤

 

亲子爱心跳蚤

 

贫困母亲爱心礼包捐赠

 

感恩演讲《感恩与爱同行》

 

       11月16日,海西公益联盟联合丰泽区妇联等共同举办“传递爱•创造美”泉州首届亲子公益主题活动暨2014海西公益感恩晚会,并开展了一系列亲子爱心与感恩公益相结合的主题活动,旨在搭建亲子爱心公益平台以及更好地弘扬感恩精神和公益文化,倡导“感恩、关爱、行善、责任”的良好道德风尚,鼓励社会大众积极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亲子公益活动通过“亲子与爱同行”、“亲子爱心跳蚤”、“亲子公益才艺秀”、“贫困母亲爱心礼包”以及“感恩公益晚会”等主题内容,将孩子们带进了公益活动中,让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来做公益。数十对亲子家庭参与了亲子手绘T恤和公益才艺秀,孩子们高兴的拿起彩笔在T恤上绘出绚丽多彩的图案。舞台上多才多艺的孩子们用自己的才艺传递爱,伴随着充满爱的歌声和舞蹈,现场开展了亲子爱心跳蚤活动,小朋友们带着玩具、食品以及自己动手制作的手工艺品进行爱心义卖,并将义卖所得捐给了农村贫困母亲和山区留守儿童。家长们都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机会让孩子来体验公益,也让孩子们多了解一些需要帮助的人的真实生活状态,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帮助孩子培养爱心、学会感恩,也增进父母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和亲子关系。

 

       随着社会公益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家庭希望带着孩子参与到爱心公益活动中来,而正因为如此,亲子家庭正需要一个能够提供孩子爱心体验的公益平台。由海西公益发起的“亲子与爱同行委员会”也值这次亲子公益活动今天筹备成立,通过亲子关怀、爱心培养、成长相伴、阳光家庭、公益教育等方面,构建“亲子与爱同行”的公益理念。亲子公益委员会成立后,将组织爱心家庭开展更多的爱心公益活动,为亲子家庭提供爱心体验平台,帮助更多孩子从小培养感恩、爱心与责任。

 

       在感恩公益晚会上,海西公益还发起了“贫困母亲爱心礼包”公益项目,为困难母亲捐赠爱心礼包,切实帮助贫困母亲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在志愿者的走访了解和爱心行动中发现,不管是在城里的特殊困难群体还是农村的贫困家庭, 一些困难家庭的母亲承担着更多的艰辛和困苦,她们有的生活不济,有的没有劳动能力,甚至还要养育多个孩子,她们很多体弱多病却不辞辛劳地撑着那个不易的家庭,她们的情况各有不同,但她们都有一个伟大的名字叫母亲。

 

       曾经得到帮助的一些孩子们也给我们爱心人士写来了一封封的感恩信,没有华丽的文字,也没有修饰的语言,有的只是发自内心最真实的情感表达,他们希望能够有机会向所有爱心人士表达他们的感恩之心。晚会现场,海西公益志愿者还演讲了《感恩与爱同行》,人生因为懂得感恩而精彩,心怀感恩,与爱同行,精彩的感恩演讲,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感恩是永恒的主题,因为有爱,我们懂得感恩,因为有心,我们倡导公益。

 

       海西公益开展亲子公益和感恩活动,除了为亲子家庭创造一个爱心公益体验的平台,还希望以此倡导感恩精神,弘扬公益文化,影响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中来,承载爱心力量,践行社会责任。

推荐收听


福建省爱心帮扶公益协会 · 海西公益 · 海西公益文化节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2024 www.hxgongyi.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闽ICP备09052571号

扫一扫上面二维码
加海西公益微信好友